南沙区委领导莅临广东海丝研究院开展调研指导: 充分发挥媒体型智库优势,讲好“南沙故事”

时间:2021-12-21 22:11:19

12月21日下午,广州市南沙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勇一行到广东海丝研究院调研宣传思想工作。
孙勇一行实地参观了广东海丝研究院办公场所、研究成果展示平台及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南沙记者站建设情况。
孙勇一行观看广东海丝研究院及南方财经集团宣传片。
在座谈会上,广东海丝研究院院长古国真向孙勇一行介绍了研究院今年以来的重点工作及未来发展思路等情况。据悉,广东海丝研究院是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控股的新型媒体智库机构,主要聚焦研究咨询、论坛培训、宣传推广三大业务板块,今年成功举办了2021年海丝论坛暨节能环保国际论坛,邀请金一南将军、尹卓将军举办了两期海丝大讲堂,并重点打造了月度内参报告《海丝参考》,完成了一系列的产业研究报告、政策研究报告。古国真介绍,今年《海丝参考》内参改版以后,内容品质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获得了来自省市区各级领导的重点关注和相关批示,为省市区党政领导提供了重要决策参考。
孙勇在座谈会上听取广东海丝研究院相关工作汇报。
孙勇对广东海丝研究院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和为南沙发展所做的贡献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广东海丝研究院融合了媒体与智库双重属性,特点鲜明。海丝论坛海丝大讲堂等一系列海丝品牌产品及活动受关注程度越来越高;扎根基层一线的调研报告《海丝参考》精准切入了政府部门最关心的、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孙勇希望未来广东海丝研究院能够将自身的主营业务与省委省政府、广州市委市政府、南沙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具体在以下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一是在做好宣传推广方面,希望充分发挥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的全媒体优势,立足湾区,面向世界,通过全媒体平台讲好南沙故事,传播好南沙声音,进一步提升南沙国际形象。
二是在加强研究咨询方面,继续发挥广东海丝研究院的新型媒体智库的特色作用和建言咨政功能,聚焦南沙发展所需所想,围绕国家战略部署,推出更具指向性、方向性、指导性的研究产品。
三是在加强网络舆情和意识形态的培训方面,立足研究院有关舆情培训品牌活动,加强对南沙区内各单位各部门的意识形态引导工作,筑牢思想基础防线。
南沙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郭旭昌和南沙区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王媛陪同调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