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海丝研究院

海丝参考

把握广期所落户契机,广东海丝研究院提出南沙打造期货全产业链路径
2021-12-13 15:10:00 电子书
导语:

今年2月,国家级重要金融基础设施和交易平台广州期货交易所(广期所)正式落户南沙,弥补广州缺少全国性重大金融基础设施的短板。借此契机,南沙应如何助推广东携手港澳加速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金融枢纽?近日,广东海丝研究院(简称“海丝院”)发布月度《海丝参考》报告《广州金融强市背景下南沙打造期货产业链的路径与对策》,提出以广期所为中心,以期货产品为抓手,以金融技术为手段,集聚金融机构、金融资本与金融人才,打造完善的期货产业链等建议。

我国现有的四大期货交易所分别为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几大期货交易所发展定位明确,产品错位发展,同时打造期货板块,发挥集聚效应,形成了各自特色的市场培育机制,为南沙打造期货产业链提供了丰富的参照经验。

-->